今天遇到這幾年代購都沒遇到的困擾。

「追蹤碼」是很重要的一串數字,這個我知道。

但沒到失去,不曉得有這麼珍惜。
這串數字是要給買家追蹤進度用的,其實也是給賣家證明自己有出貨的依據。
這我當然曉得,所以我出貨都會給追蹤碼。


今天事發的美國網站,
以往已經訂購很多次,算是固定的貨源了。
雖然曾有過不愉快。(最厲害的就是整箱眼影唇膏都像被炸爛了一樣的送來又不賠)
有客服,客服的售後服務讓我各種不滿意,但都已經過去。(花錢消災+選擇性失憶+快速恢復正常步調)
 

這次如往常的,要上去追蹤產品進度,原因是要報關。
代購平常要把每箱的貨,品項、數量往上報,後續就是給台灣海關抽驗用的,抽到就是繳關稅這樣。


所以我需要明確掌握登記好每箱貨的數量,
有缺漏就要通知廠商讓他們補寄(寄不寄、退不退我款就是另一回事)


今天上去查詢,發現找不到追蹤碼了!
用了其他瀏覽器也沒有顯示,所以不是瀏覽器的緣故。


往前追溯,發現從今年2/25之後的訂單全都沒有追蹤碼了(我確定曾經有給,但是從網站上撤掉了,2/24之前的追蹤碼還在)
所以只能從訂單狀態看到「shipped」表示他們已出貨。
但到了倉庫(集貨打包寄來台灣用)沒?哪時候到的?我不曉得,無法查詢。
 

好死不死,他家很雞婆的,會把有現貨的拆單先寄出。(好處是發貨快,壞處是我還得併箱再寄來台灣)
每筆訂單會被拆單為1~3次寄出。
在2017.02.25到今天,我已經訂了5筆,表示包裹數量可能從5~15個陸續寄出都有可能。
我無法知道這些包裹內各裝了哪些部分的產品,無法追蹤到這些包裹個是哪時候到美國倉庫。
便無法把這些包裹明細報關,接著無法跟台灣買家通知哪時到台灣(甚至美國有沒有按單如實出貨我也無法得知)
導致又要跟買家賠不是。


一關一關卡住,就只因為「無碼」。


所以凌晨三四點還要跟正在下午的美國 live chat
因為實在等不及 email 一來一回有夠慢(要是沒溝通好又是個兩三天浪費,欸,以往就是這樣煩躁的度過)
但 chat 果然又是那些令人翻白眼的客服
到底是機器人還是罐頭華麗的回覆已經不是重點。
時間到了,停止 chat 是哪招?(我在面會嗎?)

再重新連線 live chat,再重新說明來意。

 

20170322.jpg

 

答應要上呈把狀況修復。
但我都還沒說完,時間又到了,終止對話如上。


我要的5筆訂單全部的追蹤碼說要寄到我的 email(表示他們有保留追蹤碼嘛,為什麼不給了?)
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等到現在過了一個小時,半封信都沒收到。。。(果然就是如上面說的沒有溝通好)

 

現在只能求對方真的只是網站暫時出現 bug ,工程師修好就好。(又會等多久呢?)
不然沒有追蹤碼,嚴重影響今後再訂購這家產品的意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蹤碼 代購 代買
    全站熱搜

    imqinq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